close

有時候常常會跟我朋友洗腦
「無聊可以來陪我coding」
「來寫寫看網頁程式阿,很好玩的」
「不會很難啦,不會啦,不會給你騙啦」
「根本就不用安裝什麽套件就可以寫了」


然後我就開始示範給他們看


1. 把以下的code貼到記事本
<html>
<head></head>
<body>
yee!
</body>
</html>

像這樣
S1.jpg

2. 把記事本的副檔名從txt改成html,這時你會發現那個檔案變成了一個網頁檔

3. 對那個網頁點兩下,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麽

S2.jpg

嗯,就這樣,yee
我喜歡用"yee"當範例

再來再來
目前為止其實還沒真正碰到程式的部分

再回到剛剛那個檔案,繼續往下加一段code

<script>
alert('yee!');
</script>

 

這邊是真正的程式了,javascript的部分

 

這樣
S3.jpg

然後再一次把他變成html檔,點兩下

S4.jpg

double yee


是不是很簡單
從頭到尾用簡單的記事本+瀏覽器工具,就可以編輯code與執行了

然後,最後我朋友還是沒人對網頁程式有興趣...


嗚嗚嗚


嗚嗚


5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迪卡迪卡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